黎。

一把玻璃渣

就莫名的脑洞

      喻文州记得黄少天的所有小习惯,比如他喝饮料时喜欢拿吸管磨他的小虎牙,比如他走路时总喜欢走人右边,再比如他睡前总会喝一杯牛奶。
     黄少天不会忽略喻文州的所有小心机,像是比赛场上的一次交换,像是面对难缠记者时的一处小空缺,再像是每晚出现在房间门口的瓶装纯牛奶。
     只是,他们谁也没有去戳破那层窗纸。

     可是,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两人心意相投。

     真说起来,黄少天也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有意无意地避开自家队长,下意识地快速解决完必要的对话或其他接触。
     像是那天出去玩儿,和徐景熙一个劲地絮絮叨叨,一副很忙的样子。将喻文州递过来的饮料塞到小卢手里,硬拉着李远和喻文州一块儿参加两人活动,宛如一只耍着花样玩逃脱的兔子。

     时间一久,有没有改变心意,黄少天不清楚,只是在喻文州收敛了独予他的温柔后,一切都显得格外郁闷。
     不过,剑圣大大自有“良方”。也就告诉自己,谁没个改习惯的痛苦期,时间久了,谁都会产生依赖吧!只要时间过了,习惯了就好了。
     那自己又是什么时候习惯他的存在和温柔的呢?黄少天一时间有些答不上来。

     他在看见喻文州和其他人亲昵时,心里有些涩。像是他和叶修的“约会”,又像是他不经意间塞到对方手里的一瓶饮料。他的温柔从来没有变过,只是对象变了而已。
      黄少天哪会不清楚呢,最初他也是看着喻文州那样温柔地呵护着他的初恋。所以,他也曾思虑,并且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疏离。只是现在,有什么东西变了,他想他有些后悔当初的选择了。

      当他的目光落在两人的笑容上时,择轻避重的带着话题,絮絮叨叨着广州美食。
      他想,或许,这是最好的结果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