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。

【夜索夜】此生

和唐绪的拼文

part2

      翌日。

      “嗨,你知不知道蓝溪阁的老大是谁啊,就那个贼凶的术士,白色长发,黑袍子,跟乌鸦似的...”

      夜雨声烦用胳膊夹着一个倒霉路人的脑袋,那人瞪着俩眼睛甚是无辜。使他受到夜雨声烦无情劫持的原因,便是头上明晃晃的[蓝溪阁]三个大字。

      “索克萨尔。”

      声音自背后传来,与夜雨声烦痛失boss那天的指挥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 夜雨声烦反身便是一剑直刺对方咽喉,路人趁他松手赶紧挣脱逃跑,不过夜雨声烦也不介意,毕竟正主已经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就是你就是你,昨儿个坏我好事不说,今天还敢自己送上门来,单挑啊!”

      索克萨尔也是老狐狸,这样的年轻人见了不知道多少个。法杖一挥格挡,后退一步便毫不客气地抬手敲上夜雨声烦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暂且不提剑客恼羞成怒的唠叨,索克萨尔趁这时候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一遍,更加印证了之前的猜测,这小子的确有资质,是可塑之才。

      蓝溪阁——更不如说是蓝雨战队,现在需要一些新鲜血液,为下赛季也是为了将来的发展做准备。

      索克萨尔笑了几声便把夜雨声烦放开,直接盘腿坐在地上,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“小子,我看你技术不错…”

      话还没说完夜雨声烦便接上,一把光剑在空中挥出残影,阳光撒在他的金发上犹如神眷,蓝眸里闪烁着少年人独有的朝气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!天赋你懂不懂啊,打十个!”

      随即不等索克萨尔继续说话,挥起手中的剑便朝对方砍去,眸光间倒不间什么杀气,反倒是少年郎独有的蓬勃朝气和傲气。

      索克萨尔麻溜地后跳避开,顺便回赠了一点小法术,嘴上不忘说道:“喂喂喂,这还不等人把话说完的啊!”

      “有什么好说的,我可是来报仇的,别磨磨唧唧的,看招!”边嚷嚷着,夜雨声烦再次出剑直指术士,刀光凛凛透着寒气。

      这小子话多是多了点,技术却是不错,索克萨尔怎么说也算见多识广,估摸着这小子历练几年后会是栋梁之才。

      更何况,夜雨声烦这份率真的心性实在难得,令人不得不刮目相看。

      趁索克萨尔走神的这会儿功夫,夜雨声烦的剑已经到了眼前。近战术士,你听说过?

      法杖横置架开光剑,拉开距离的同时索克萨尔已经开始吟唱。夜雨声烦足尖点地逼上,零散语句被剑气斩乱,随着树叶翕动的声音纳入耳中,平添几分潇洒。

      术士的吟唱终于结束,紫光亮起的瞬间将剑客拢入其中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 “嫩了点。”
      “我靠!”

      两声同时响起,将方才的气氛破坏的一干二净。只见夜雨声烦抱着光剑,蹲在六星光牢里满脸不服,尽管他不曾察觉,但他望向索克萨尔的目光里,竟是多了些敬畏。

      “小子,”索克萨尔也不多做停留,转身便走,空气中浮现出一行小字,赫然是他的地址,“我之前说的话,再好好考虑一下。”

      “哈?”夜雨声烦一时有些呆愣,开始回忆从碰到对方开始的所有对话,难得闭上了聒噪的嘴。

      不出所料,才一早,索克萨尔就听见外面有人在叫嚣。不过这阁主仇家找上门报仇,蓝溪阁的人哪能不拦啊,于是外面一时间乱成一锅粥。

      夜雨声烦一眼就瞅见推开门的索克萨尔,一个箭步突破拦着的几个人冲到索克面前,怒气冲冲地嚷嚷着:“你昨天说什么了,我思考啥呀,话都不说明白就走人,你不会是猪吧!”

      这回轮到索克发怔,细细回忆了一番,自己似乎确实没有提打职业的事。他清了清喉咙,对上夜雨声烦气势汹汹的视线,刚准备开口,又被突如其来的一剑打断。

      “干嘛啊干嘛啊!”回复索克萨尔的依旧是夜雨声烦的光剑。他边不急不缓地躲闪着边朝不远处的公会成员点了点头,示意他们去做自己的事情。继而笑看向步步紧逼的夜雨声烦,“怎么,又要打啊?”

      索克出其不意地跃上屋檐,直接抛了一个六星光牢下去。看着顿时安分了的小剑客,笑盈盈地跳下来,缓步走的人身前。

      夜雨声烦看了一眼蹲下身子不再看人,一手支着下巴,满脸不满。索克萨尔拄着法杖跟着在人面前蹲下,对上人视线才缓缓开口:“安稳了?那听我说啊,要不要来试试打职业?”

      夜雨声烦愣住了,难得的安静下来,没听清似的掏了掏耳朵,他不是不知道这术士厉害,可怎么也想不到是个职业选手啊,“你说啥,打职业?”

      索克萨尔起身,一个公会邀请送到夜雨声烦面前。敏锐的观察力与直觉都告诉他,这个小剑客必成大器。
      “那些人可比boss难打。”

      夜雨声烦也不是扭捏的人,当下便同意了邀请,勾起笑容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,青春活力暴露无遗。

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

      “有什么好处没?”夜雨声烦跟在索克萨尔身后,双手撑在脑后,嘴中叼着不知道从哪儿摘来的狗尾巴草。

      “五险一金,包吃包住。”

      “靠!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