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。

【夜索夜】纠缠

龙族精灵设定
再次修修改改

part1

   露水自嫩叶上滑落,恰巧滴在索克萨尔尖尖的耳朵上,龙族独有的浅金瞳孔随之骤然收缩,他猛然抬头寻去。转而,那抹金色渐渐漾开,映出了上方繁茂的树枝和亮晶晶的露珠。

   雨后日光透过叶隙洒落一地,零星几点融入他的龙瞳中,如瀑银发倾泻而下,裹着淡淡光晕。索克萨尔阖眸呼吸了片刻,再睁开眼时瞳孔已变作温柔的水蓝色,他低声呢喃着:“是时候去镇上看看了。”

    微风中,树丛沙沙作响。

    索克萨尔是独自隐居在森林深处的龙族术士,每逢月末必到镇子上去兜售这一个月来的收获,有自己精心种植的药草,也有偶尔拾得的魔兽翎羽。如果有所剩余,就跟赚的钱一起分发给一些贫困居民。

    镇上的人因此都非常亲近索克萨尔,碰见时会亲切问候,偶尔送些自家的果酱布料等。

    于是,小镇日渐繁荣的同时,他的名声也渐渐传了出去。传着传着就和巨龙传说缠上了,倒也是误打误撞间说对了。入们都说,月溪小镇有一条巨龙在守护。

    索克萨尔用深色斗篷将特别的银发与尖耳朵藏好,寻到以往摆摊位的地方,动手开始摆弄东西。期间不时有路过的人过来问候顺便光顾一下,也有人掐着时间赶来抢购,他都好脾气地笑着一一应对下来。

    等他好不容易停下来歇口气,已经有几缕炊烟自小镇房屋上方袅袅升起。索克抬头看了眼渐渐染上麦色的天空,简单收拾了一番便轻车熟路地向孤儿院走去。

    索克萨尔的身形随着步子一点一点变小,待走到距孤儿院不远处的拐角时,外形看上去已经是个十四五岁的少年模样了。湛蓝的瞳色和微微露出的尖耳朵,让他看上去倒更像是精灵一族。

    没等他走近,便看见以往都乖乖在屋里等他的孩子们围成圈堵在了门口。索克唯恐出了什么事,敛起笑容加快了步子赶过去。

    走近了才发现孩子们正围着一只看上去十六七岁的金发精灵。他脑后的一小束长发随动作而小幅度地跃动着,眉眼间尽显蓬勃的朝气还有未脱尽的稚气。

    夜雨声烦敏锐地察觉到有异类靠近,双手立即按上腰间的佩剑转头寻去。在对上索克投来的目光时,他湛蓝的瞳孔骤然收缩,随即笑得愈发灿烂,他高高举起双手向索克大幅度挥动,看上去还有要跳起来的趋势。

    索克萨尔礼貌地回了一个微笑。孩子们也都顺着夜雨的视线看到了提着篮子的索克,仿佛一群看到鱼干的小奶猫,一只只都毫不迟疑地扑了过去。索克有些好笑地摸了摸前面几个的脑袋,缓缓出声让排好队,将手中的东西分发给孩子们。

    夜雨听着一声声惊喜的欢呼,眨眨眼望了会儿也迟疑着排到了队伍最后。

    篮子里的礼物渐渐减少,当最后一份送出去后,索克阖眸松了口气,同时庆幸自己这次多准备了几份。

    前方突然传来突兀的咳嗽声,索克萨尔当即惊讶地抬头看去。怎么办,礼物没有了,今天的东西也都售完了,这……

    “没礼物了啊?那要不你干脆收留我两天呗。我叫夜雨声烦,我可是屠龙者,看你的样子,应该是独居的小精灵吧?我还可以保护你啊!”夜雨声烦眸光闪烁着,一脸期待地看着索克萨尔,一边掰着手指给人列举好处,“怎么样,怎么样?好不好!”

    索克对上夜雨饱含期待的目光,低声沉吟。这孩子看上去也单纯,如果就这样随便扔在小镇上,可能听到龙就被人骗走了吧,只要自己掩饰得好,应该没问题

    想清楚了,索克萨尔微微点了点头,对夜雨声烦笑着伸出手,本就含笑的嗓音中融着温柔:“那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   “真的?你答应了啊?啊,今天晚上终于不用担心露宿街头了!回家回家!对了索克,我们吃什么呀,你那儿有床给我睡吗……”

    看了一眼身边喋喋不休的人,索克有那么一刻后悔,他有点不想收留他了。大概这两天这林子里是不会清净了。

    索克维持着少年的身形,毫不费力地通过由交错的树枝构成的通道,而夜雨则因高了那么十厘米左右,不得不微屈着身子前行,嘴上还嘀嘀咕咕地吐槽着。

     就在夜雨忍不住要开口询问时,索克停住了脚步,夜雨赶紧小跑两步赶上去。眼前是一间小小的木屋,与一棵巨树枝纠缠而生,透着股灵气。夜雨声烦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,兴奋地跑了过去,上窜下跳地打量着。

    索克萨尔边无奈地看着人边走到了门前,招呼了一声似乎正企图爬树的夜雨:“先别看了,今天很晚了,先进来吧。”

    他说完便径自朝里面走去。夜雨急忙听话地过来进去,却又被屋里精致活泼的家具惊艳到了,那双湛蓝的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。停顿了片刻边小跑着跟上索克,上了楼梯。

    二楼是书房兼卧房,自楼梯上来,先看见的是一扇偌大的窗户,阳光从唯一的窗户里射进来,投了一地树影。地板上到处堆放着书籍,一时间不知道往哪儿搁脚,唯一的一张小木床就被摆在离窗口不远处。

    索克皱眉思索了会儿,指了指窗台下那处可供倚躺的地方,转头对夜雨说:“你不介意的话就先凑合着睡那儿吧,我明天再想办法做张床。”

    夜雨看了看那张床,又看了看那块狭小的地方,心里有些小纠结。那里原本就摊着一条毯子,一头还摆了几本书。大概他自己就经常在那儿看书吧,可是,这肯定没床好睡啊!算了算了,人家给地方睡已经很客气了。他随即小鸡嗑米似地猛点头,生怕索克会把他丢出去。

    “那走吧,吃饭了。”

    “吃饭!吃什么啊?慢点走,这楼梯怎么总感觉要塌啊,嘎吱嘎吱的。说回来,这房子怎么和树缠在一起啊,我说,你理理我啊!”

评论

热度(12)